专注服务河南省拍卖行业发展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当前全省拍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河南省拍卖行业协会

豫拍协字[2022]03号

                                             

关于做好当前全省拍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拍及从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河南省拍卖行业协会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和《河南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新冠疫情精准防控的通知》(豫商办[2021]24号)要求,切实做好全省拍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拍卖企业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全力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结合我省拍卖行业实际情况,特提出以下要求:

一、强化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

各拍卖企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防控责任,落实单位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制度要求,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防控。要从严从紧、精准防控,避免防控力度不够、防控过度两种倾向,避免防控措施简单化;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宣传引导,严防死守、决不松懈。

二、遵守防疫防控规定,严格经营管理

各拍卖企业要认真落实负责人主体责任,做到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应急预案、有预留隔离场所;落实好员工行踪管理、健康监测等措施。提倡开展网上拍卖预展、网上拍卖活动,最大限度压缩线下活动规模。确需举办线下拍卖活动的,应对照活动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报备申请,经同意后要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监督下进行活动。

三、加强人员管理,强化健康监测

各拍卖企业要加强人员管理,减少或不安排员工前往有疫情风险的地区出差;确需出差的,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信息,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引导从业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不带病上岗,按规定参加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及时报告个人涉疫相关情况。

四、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疫情仍在继续,风险时刻存在,全省拍卖从业人员请务必提高警惕,保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握手、不扎堆、不聚会,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进入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

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全省拍卖企业要坚定“抗疫”的决心和信心,毫不松懈、科学防控,为全省防控战“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拍卖行业协会

2022年3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