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服务河南省拍卖行业发展
幻灯片

河南省拍卖行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暨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拍卖行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

暨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

 

2022年1月24日,河南省拍协在线上召开了五届二次理事会暨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传达了中拍协六届二次理事会内容,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通过了新会员入会申请,做了行业自律工作报告,拍卖师管理、继续再教育的工作报告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布置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监事会对省拍协2021年财务工作做了审核报告。全省理事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内容:1、传达中拍协六届二次理事会暨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内容;2、总结2021年工作及2022年工作计划;3、关于会员管理工作的建议;4、关于河南省拍卖行业2021年财务报告;5、关于拍卖师管理、继续再教育及变更等工作的内容;6、会长总结讲话;7、其他事项。

会议听取了省拍协2021年工作情况报告和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2021年由于疫情严峻,和河南7.20暴雨的灾难,全省拍卖行业经济下滑,业务减少,和上年同期对比,有所下降,企业存在着较大的困难。在省商务厅的关心支持下,省拍协杨大为会长组织人员进行了调研工作,召开了拍卖企业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反映的问题,会上杨大为会长鼓励企业团结一致,发挥企业自身的强项,要加强企业本身的综合素质,拓展业务,跨界融合,走出困境,为拍卖业多做贡献。

行业自律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长期工作,历年来省拍协对行业自律工作非常重视,在中拍协和省商务厅的领导支持下,成立了行业自律工作专业委员会,不断地进行了行业自律、自查、抽查、重点检查等工作。我们要继续开展行业自律工作活动,共同抵制零佣金和低于拍卖成本报价等恶意竞争行为,为推进拍卖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省拍协在拍卖师管理、继续再教育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河南省现有拍卖师480多名,省拍协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还成立了拍卖师管理工作委员会。中拍协拍卖师分会河南省有两名执委。希望我省拍卖师队伍更加壮大,为拍卖行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大为会长在报告中感谢中拍协黄小坚会长,李卫东、韩涛副会长在河南7.20暴雨灾难中发来慰问和鼓励,同时感谢全国拍卖同行,纷纷发来慰问信,感谢天津拍协等兄弟协会为河南灾区捐款捐物,正是:灾难无情,行业有爱。

报告中提出了行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在近期各省召开的两会期间,要继续反映争取司法拍卖委托业务,发挥拍卖企业线上线下的双轮驱动的模式优势和服务优势,继续争取合理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反对行政垄断,发挥拍卖交易模式优势。让各位理事反映情况,针对性的提出建议,用书面和微信形式反馈到省拍协秘书处。

大会在祥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年之际,祝全体拍卖同仁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来年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

 

  

 

河南省拍卖行业协会

2022年1月25日

上一篇:
下一篇: